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洪晓楠教授受邀赴大连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初心讲坛”第三讲做专题报告

时间:2018-06-13 作者: 点击:[]

  6月1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大连工业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安排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大连工业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我院洪晓楠教授作了“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主题报告,会议由大连工业大学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邓桂瑜主持。
  报告会开始之前,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庆峰签订对口支援协议,根据协议,我院发挥全国重点马院人才和学科优势,对口支援大连工业大学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能力及科研水平,增进相互交流与合作。

绛剧害.jpg

签约仪式

  洪晓楠教授在报告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深刻内涵和对我国革命与建设事业的重大影响,指出,马克思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主义始终站在时代前沿;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引领中国社会走到现在,最根本的是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报告站在当代世界文化理论思潮的高度,指出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价值和普遍价值,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仍然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以及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明确指出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切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阐释。

1T7A9405.JPG

洪晓楠教授作报告

  大连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1T7A93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