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周福战书记为2016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18-06-12 作者: 点击:[]

 

6月9日上午10:0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福战教授走上形势与政策课讲台,在研教楼报告厅为2016级本科生讲授主题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专题讲座。学校师生代表共370余人一同聆听了课程。

 

 

                                              

周福战老师的讲座逻辑严谨、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形象生动,政治性、思想性、政策性和指导性较强。在历时两个小时的课程中,周福战老师从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的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四个方面展开讲授。

周福战老师提出,青年作为国家的担当和民族的希望,大家要增强对党和国家历史的了解,正确认识和把握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周福战老师与大家交流学习经验,给大家分析了如何深刻把握十九大精神。他从十个“深刻”、五个“聚焦”、三个“意味着”、五个“定位”讲述了十九大的深刻内涵。又给同学们介绍了我们国家度过的辉煌五年,以及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新步伐、经济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全面深化改革释放新红利、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的新时期。勉励同学们尽管我们国家已经取得了巨大成绩,但发展的空间还很大,还有很多的事情需要青年人去完成,这就要向青年时期的习近平同志学习,吃苦耐劳,坚定信念,正确认识新时代,准确把握新矛盾,深刻领会新思想。

 

 

周福战老师讲授的形势与政策课,将世情、国情、党情、民情有机融合,使同学们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历史方位的认识,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理解,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同时也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牢记新使命、锤炼新本领、展现新作为,在新时代的宽广沃土上奋勇开拓、建功立业的决心与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