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在大连现代博物馆挂牌

时间:2018-06-05 作者:杨慧民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更好发挥其育人功能,我院按照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了“全国重点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建设。529日上午,刘宏伟副院长等三人赴大连现代博物馆,代表学院与博物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姜晔等人共同签署了《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大连现代博物馆是一座展示大连城市历史与发展的综合性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我省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次我院与其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将为我校广大学生开辟重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课堂,有助于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吸引力和时效性。

刘宏伟副院长与姜晔馆长还就理论研究、毕业生就业等问题展开了深层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最后,刘院长一行参观了大连现代博物馆推出并入围第十五届(2017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的原创展览《圆梦——从北洋铁甲到航母舰队》,为双方合作打下了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