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来院调研并对接对口支援相关工作

时间:2018-04-18 作者: 点击:[]

 

 

414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饶旭鹏院长带队一行4人,专程调研我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并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在511会议室共同商讨对接我院对口支援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工作。

 

洪晓楠代表学院欢迎兰州理工一行,随后全面介绍了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力量、建设成果、建设目标等基本情况,并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配套政策和做法做了进一步交流。陈晓晖就我校思政课“大班授课、小班讨论”、“案例教学”等品牌教学模式及其特色做法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对学生助教制度、思政课机考考核模式、实践教学组织形式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徐成芳向兰州理工一行介绍了学院学科设置、招生专业和规模以及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为树立学院青年教师组建科研团队的意识,鼓励老师们多出科研成果,刘宏伟就分管科研工作重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名家培育暨青年团队项目》设置思路和学院目前科研总体情况,同时学院十分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教学效果提升,定期邀请专家,组织办好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打造计划》和《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道路高端论坛》两个系列讲座,积极为学院教师搭建教学和科研两个平台。

饶旭鹏在调研中交流了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线上线上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同时也介绍了学院组织师生诵读经典活动等特色教学活动。

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引领和教学辐射作用,加强与国内其他高校交流合作,加大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大连大学等五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最后,我院与兰州理工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骨干教师培训等方面共同商讨对口支援相关工作方案,据悉,学院拟定于419日由洪晓楠院长带队赴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正式与其签署对口支援工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