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同志来我院调研

时间:2018-04-10 作者: 点击:[]

49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丛丰裕处长、王珏副处长一行三人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晓晖教授、副院长徐成芳教授、副院长刘宏伟教授以及外事秘书王新影参加调研座谈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丛丰裕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化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以及学校发展的国际化战略和相关制度规定。丛处长表示,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和国际化程度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调研主要是在介绍学校国际化战略和相关安排的基础上,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化情况,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学校国际化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升国际化水平等相关问题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交流对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宏伟教授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平台构建、学院国际合作资助制度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成立以来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洪晓楠院长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属性、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现状等方面介绍了当前学院的国际化情况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徐成芳副院长提出与国外相关政党之间的交流对话应纳入学校国际化平台建设和绩效考核体系的重要建议。陈晓晖副院长提出加强国际合作平台和机制建设的重要建议。

在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情况介绍后,丛丰裕处长提出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建议:重视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通过国际交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参照“反向2+2”模式,加强与国际高水平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合作,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参考教育部实施的高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和培育模式,提升学院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参考“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模式,加强学院国际合作平台的培育和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围绕上述建议进一步强化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对话沟通,为切实加强学院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化水平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