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宏伟副院长参加“新时代·新思政: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

时间:2018-03-24 作者:屈 宏 点击:[]

2018年3月17日,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推进思政课教学创新,由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思想理论教育》、《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协办的“新时代·新思政: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刘宏伟副院长代表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了会议。高等学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顾海良、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等出席论坛。来自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上海市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6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回顾分享思政课教学质量年的经验成效,谋划展望思政课教学的未来发展。

刘宏伟副院长在会上作主题报告,介绍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的做法,并与参会专家学者们探讨了如何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阵地作用等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