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带队来我院调研

时间:2018-03-13 作者: 点击:[]

1月12日,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领导班子一行4人来我院,双方在二号办公楼511会议室就我院与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相关工作开展交流和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晓晖,副院长徐成芳、刘宏伟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宋丹对大连民族大学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宋丹表示,我校与大连民族大学是共建单位,两校有着长期的友谊和密切合作,对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一定予以全力支持。洪晓楠详细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和科学研究情况。他表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培养高素质人才相结合,坚持加快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创建高水平学术研究平台,加快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形成了以案例教学和“大班授课、小班研讨”为代表的“大工教学模式”。

刘锐在座谈中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她表示,为了全面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大连民族大学正在积极筹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重点马院,理论学科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明显,希望在大连民族大学在筹建马克思主义学院过程中,能够从学科建设、教学改革、课程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得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帮扶指导。

会上,陈晓晖、徐成芳、刘宏伟分别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和科研等分管工作作具体介绍。双方还就今后共建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谈,此次调研取得了实质性收获,对于推进两院共建筹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