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文科办负责同志来我院调研

时间:2018-03-09 作者:刘鹏飞 点击:[]

38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文科建设办公室负责同志来我院调研科研相关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副院长刘宏伟、副院长徐成芳以及其他科研骨干教师参加调研座谈会。

                                              

文科建设办公室王国红主任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推动学校大文科发展的重要力量,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基本情况,协助解决教师在科研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难,搜集教师对于学校文科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就推进智库和基地建设、培育重大重点项目等问题同马院教师交换思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宏伟教授介绍了学院科研方略、科研政策、科研进展以及科研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学院副院长徐成芳教授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相关问题进行了阐述;院长洪晓楠教授针对学校文科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基地和智库建设以及重大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与会青年教师也积极发言。刘志礼教授希望文科办可以制定多元化的科研资助和支持办法,以更好地保障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李雪梅副教授希望文科办可以逐步加强学校大文科建设的引导和培育工作;晏萍讲师对文科办各位老师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给予我院青年教师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张弛讲师希望文科办可以多组织一些关于项目申报方面的培训;周婷讲师对《大连理工大学研究成果管理办法》的细化和完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文科办负责同志表示将会充分汲取我院教师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在实际工作中对具体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更好地为全校文科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