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2018-03-03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学院与青年教师的交流和沟通,搭建青年教师之间交流与合作平台,提升专业学术能力。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11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周福战、院长洪晓楠、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晓晖,副院长徐成芳出席会议。

周福战指出青年教师联谊会能激发青年教师的各项文体兴趣爱好,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的智慧和力量,帮助广大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为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可靠的人才保障。

在座谈环节,青年教师们纷纷结合个人实际,在融洽欢快的氛围里畅所欲言。座谈会开始,青年教师屈宏表示,学院为每一位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配一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一对一进行指导,为青年教师传授教学经验,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形成老帮青的教学氛围。青年教师要把握机会努力向指导教师学习知识。王新影老师认为学院一直以来的对青年教师培养的氛围非常好,青年教师可以在此氛围下快速成长。针对青年教师联谊会王新影也提出自己的看法,得到在场老师们的支持。刚刚从博士后流动站出站的王娜老师说到:“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发展给予了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使青年教师会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李雪梅老师说到,“青年教师尽快提高教学能力的同时,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并在实际的科研活动中提高教学能力。青年教师应积极参加研讨会、交流会、参观学习等,博采众长,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刘志礼老师以“共同体”、“朋友圈、”通讯员“三个关键词,向刚刚入职的有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工作以来的心路历程。刘志礼认为应发扬我校教师具有的认真精神,用努力去迎击压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冲破质疑。同期入职的王一、张存达、周婷、蔡后奇和刘鹏飞老师纷纷表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神圣职责,做好学生引路人是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人师表就要以身作则,保持激情和进取状态,学术上追求“知不足”,做“四有”好老师;学术前辈的奉献精神、团队良好的氛围,涵育了自己的精神品质,在成长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个人的成长要融入团队的发展,离不开所在学院、学校的大力支持。大家表示,要心怀感恩,胸怀责任与使命,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双一流”建设中有更多的担当与作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入职不久的晏萍、张弛与贾迪老师均表示: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化让自己措手不及,青年教师的成长是一个不断修炼的过程,不仅需要长期扎实的实践、顽强自觉的学习、联系实际的思考、充满个性的创新,更需要多元的知识结构,以及一些外部环境的作用等。

座谈会最后,周福战书记做总结发言。勇于实践,敢于创新,青年教师趁年轻充足“电”、备足“粮”。学院青年教师要围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关键是要多思多想,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扎实做好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努力形成一批实践成果。

与会的青年教师表示,青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时代、无愧青春,知行合一、苦干实干,立足本职、奋发作为,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砥砺前行,用智慧和汗水书写新的青春华章。

学院今后将会着力推动青年教师联谊会建设,努力为青年教师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定期组织教学和学术经验分享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更好、更快地为大工师资队伍提供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