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记忆,照亮青春梦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军舞绽放山礼

时间:2017-12-26 作者: 点击:[]

 

 

    12月23日晚,大连理工大学2018年研究生新年晚会在山上礼堂落下帷幕。纷斓的灯光下,绚烂的舞姿,激昂的朗诵,高潮迭起的表演,给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表演的军舞《红色记忆》更是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好评不断。

    初闻——迷茫尝试

此次表演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以自排自导自演的形式参加学校文艺演出。起初根据本次新年晚会的主题“红色艺术完美诠释。选定好节目形式之后,节目负责人宗欣怡挨个走寝动员17级的同学们参加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之后便在宿舍楼下的寒风中开始了节目的第一次排练。

 

参与——欣喜若狂

初冬时节,寒潮也无法阻挡同学排练的热情。每天晚上3小时的不停练舞,同学们并没有抱怨,觉得这些都是有意义的,不停的练习是为了在山礼的绽放。在经过紧张的排练之后,很快在研教楼报告厅迎来了节目的一审、二审与三审。

   

奋斗——荆棘路上

三审前,节目负责人宗欣怡同学通过前两次审核的舞台美感与观众的反响,对舞蹈动作进行了调整,将舞蹈调整为《映山红》。直到晚上11点,整整5个小时,同学们积极配合,努力记动作,努力踩拍子合音乐。在连续四天山礼带妆彩排中,同学们依旧热情高涨地完成每一次彩排。一路走来,纵然前方荆棘遍野,亦坦然无惧携手同行。

   

定格——绽放山礼

挥舞的红丝带,像是跳跃的火苗,喷吐着青春的力量。舞动的身影仿佛要使人们穿越历史,回到那个让人热血沸腾的红色年代。舞蹈不仅传递着大工人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精神,更是对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的践行。

   

帷幕易逝,荣光犹在。从没有任何舞蹈功底到晚会上的精彩呈现,每一个动作,音乐或是节奏,舞蹈展现出革命先辈舍生取义、永垂不朽的伟大精神,舞蹈中全场共鸣,反响强烈,同学们备受鼓舞。学院研究生会学习部及2017级全体同学们以高昂的热情和不懈的坚持,完美呈现了本次晚会的舞蹈表演,表现出传承马院师生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的坚强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们以此为荣,收获了强烈的自豪感和获得感,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感谢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感谢台前幕后所有同学们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