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团队在全国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12-2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南开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近日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的参赛作品——《人民有信仰 国家有希望 民族有力量》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视频,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历时5个月,来自97所高校的100多个代表团队经过遴选后,由高校思政课专家和各地推荐的10名学生代表联合组成评委团,对视频进行匿名打分,在决赛中角逐出10个一等奖、20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最终,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英敏、王嘉老师指导,郝思媛、贾子锌同学共同完成的《人民有信仰 国家有希望 民族有力量》这一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视频作品脱颖而出,获得第14名,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李英敏和王嘉老师也同时获得了全国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优秀指导教师。主讲学生是来自建设工程学部的学生郝思媛,其思维敏捷,举止大方,循循善诱,所举案例贴合社会热点,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该成绩是对我校多年高质量思政课教学效果的一次体现,彰显了大工师生学子扎实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团队师生积极谋划,数易其稿。从主题选定到讲解形式,从内容选材到主题升华,不仅凝聚了团队师生的集体智慧,对参赛师生也是一次共同的理论深化和素养提升。

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比赛的荣誉,更多的是关于思想政治传播工作和大学生自身理论修养水平提升工作的创新性思考。以学生的角度探索思政课教学新方向,提升课堂教学的亲和力和互动性,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能力,增强青年学生对 “四个自信”的认同感,使其真正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和社会主义接班人,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定不移的信念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