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宏伟副院长参加东北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

时间:2017-12-18 作者:屈宏 点击:[]

20171216日,刘宏伟副院长参加了由东北地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研究会主办,东北农业大学承办的2017年度东北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参加本次论坛的除我院外还有来自辽宁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东北69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主任等百余位代表参加。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刘铎,东北地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庞立生教授等出席开幕式。论坛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作了题为《在思政课建设中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几个理论问题》的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后,东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春林教授主持论坛的经验交流会。与会院长代表围绕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论坛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刘宏伟副院长以“多举并措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为主题,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科研以及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和关注。

 

                                                                  刘宏伟副院长在大会介绍我院经验

 

在12月16日下午的分论坛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方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问题、思想政治理论课慕课建设经验、实践教学模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诚挚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刘宏伟副院长在分论坛继续传经送宝,结合十九大后我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畅谈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问题。

会议结束之际,我院接受了2018年东北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的承办任务,刘宏伟副院长向东北各兄弟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负责人发出了诚挚的邀请,相信的明年的论坛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