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召开学习考察活动汇报会

时间:2010-11-11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参观考察活动的通知》(教社科[2009]4号)精神,实现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考察活动的信息资源共享,我院利用例会时间组织近期参与全国学术研讨会、外出考察等学习活动的4位教师代表做集中汇报。汇报会于1110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511会议室召开,副院长陈晓晖主持。

                

王飞老师图文并茂地为我们展示了她在德国斯图加特大学为期一年的学习和科研情况,在其不断探索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发展趋势过程中收获研究切入点的同时,还为我们介绍了马克思的故居特里尔、德国商业、金融、交通中心法兰克福等世界城名的历史风情、其中我们耳熟能详的柏林墙、奔驰博物馆、马克思博物馆等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马莹华老师为我们介绍了1018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研讨会的具体情况,其中当前大学生思想道德和法制教育教学的重点、难点和热点、“8090”后大学生思想道德状况对教学的新要求及教学法研究、多媒体等现代信息技术教学手段的应用、考试考核方法改革与教学效果测评等此次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引起了我院与会教师的广泛关注。

     

后王新影老师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一行6人赴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考察的相关情况,学习交流其他知名高校《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国家精品课建设经验,展示了大量2010上海世博会的珍贵图片,在开拓视野的同时也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积累了有价值的教学资源。

 

徐成芳副院长参加了10月下旬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的“基地”博士研究生及导师赴山东沂蒙山区为期5天的红色之旅着重介绍了他们在沂蒙革命老区、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地参观的情况,并带我们一起感受孔孟之乡及山东大学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

  

汇报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就近期的人事、科研、教学、研究生教育管理等相关工作做了部署。

(张 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