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东政法大学政治理论部主任一行来访我校(11月30日)

时间:2009-11-30 作者: 点击:[]

  11月27日上午,华东政法大学政治理论部主任岳川夫、书记沈济时一行10人专程来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进行专题调研和考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晓文在2号办公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并就学院发展状况、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等与来宾交换了意见。副院长戴艳军、课程负责人杨慧民、马莹华、葛丽君、方玉梅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与会见。




  魏晓文对岳主任、沈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状况、师资力量、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学科设置、发展空间和前景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她说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目前学院各项工作开局良好,井然有序,全体教师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不断提升的教学信心和探索精神,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以贡献求支持,以特色创优势,以创新促发展,朝着和谐、有序、健康、快速发展的目标迈进。魏晓文还详细介绍了我校实施精英教育,推行“大班授课、小班讨论”课堂教学模式,以及在校主管领导的支持下,形成整合校内资源,专职教师、宣传部、关工委、离退休老师、骨干辅导员等共同架构的创新实践活动格局的情况。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案例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杨慧民,从教学案例的编写、教学内容的提炼、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支持系统的完善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以案例教学为突破口,通过推行和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案例教学立体化建设工程,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课程方案高质量实施的做法、经验和体会,以及案例中心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并现场演示了他们团队开发研制的多媒体教学案例。马莹华、方玉梅、葛丽君也各自介绍了所负责课程的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情况。

  岳川夫主任在发言中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称赞,对我校全面推行“大班授课,小班讨论”、系统整体推进案例教学法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并希望能在这些方面与我校进行广泛、深入、长期的合作交流。

  会谈结束后,来访客人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个系所,并在案例教学研究中心现场观看了正在紧张建设中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案例教学共建共享平台”。下午,岳主任一行专程到综合楼听了刘洁老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对刘老师生动的教学风格和师生互动的教学效果给予高度评价。

        背景资料:华东政法大学(原“华东政法学院”)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2007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更名为华东政法大学。 学校占地面积1300余亩,在校生近20000人,教职工1400余人。学校设有 15个学院(部),拥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建有10个博士点、20个硕士点、22个本科专业以及法学博士后流动站;法律史学为国家重点学科。 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学校已经成为一所以法学学科为主,兼有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理学等学科的办学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被誉为“法学教育的东方明珠”。(学生记者 董时雨)

  责任编辑:学生记者 董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