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成立一周年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

时间:2010-04-22 作者: 点击:[]

 

2010421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二号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成立一周年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郭必康、张秀芝、罗庸生、宋孚信、张金榜、林永康、孙建平等7位老教师代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陈晓晖主持。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晓文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向始终关心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师长们致以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随后从学院概况、教学工作、科研与学科建设、行政与管理工作、学院未来设想和发展规划等方面向出席座谈会的师长们做了比较详细的汇报。

随后,老教师们畅所欲言,回顾了60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的历史,结合自身资深的从教经验在教学、科研、育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语重心长地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如:郭必康老师强调了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并提醒青年教师在学术和科研等方面要学会“捶路子”、“出精品”;林永康老师回顾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60年的历史,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殷切期望;宋孚信老师告诫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老师们要“坚守学者使命和风范,不要失去个人对真理、正义的热忱”,要“再读马列、重温经典”;张金榜老师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和学生多沟通交流,辅导员队伍应当政治化;,罗庸生老师详细地界介绍了老教师们“一精、三通、五会”的教学经验;张秀芝老师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善于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孙建平老师强调教学要多联系实际,等等。老教师们丰富的教学经验及独到的人生感悟给在座的各位老师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三个小时的座谈会气氛热烈而融洽。魏晓文最后做总结,对师长们的谆谆教导高度肯定,认为各位师长的教学经验、人生感悟是一笔财富和动力,使学院的教师很受启发和教育。她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把老一代教师们树立的优良传统及职业操守发扬光大,把教育教学作为一种信念和一项事业。最后她代表全体教师向老教师们送去美好的祝愿,座谈会在温馨而振奋的气氛中完满结束。

(张玥、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