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内著名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张耀灿教授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

时间:2009-12-15 作者: 点击:[]

         
        12月13日,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耀灿教授应邀来校,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活动。
                           
       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题为《思想政治教育原理》课程与教材建设师生座谈会。在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中,张耀灿教授首先就《思想政治教育原理》课程及教材建设的由来与发展、当前存在的问题、学科研究的方法与前沿以及加强这门学科主干课程建设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的重大意义等问题做了中心发言。之后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特别就思想政治教育的本质特征、要素结构、主体与客体、发展动力、价值实现以及载体创新等同学们在课程学习中存在疑惑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同学们求知若渴的激情掀起了本次座谈的一个又一个高潮,会场掌声不断,张耀灿教授深厚的学术底蕴和睿智的发言深深感染着座谈会上每一位师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晓文教授、副院长戴艳军教授出席。
                    
                           
       下午3点,张耀灿教授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点第一次博士论文答辩会。该学科点于2006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在学科建设过程中一直得到张耀灿教授的支持和指导。这次他作为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了博士生李成义的博士论文答辩,对于进一步促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工作的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校研究生院齐民副院长参加了博士论文答辩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