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来访我校

时间:2010-06-21 作者: 点击:[]

      
      6月18日下午,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郭凤志教授一行10人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晓文教授在2号办公楼511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客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见及座谈会。
         
    
     会上,魏晓文院长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情况,教师代表介绍了我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一些做法。来访客人与我校教师重点就案例教学及“大班上课,小班讨论”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他们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改革高度认可,同时,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少、教学科研任务繁重情况下能取得的这样的成绩表示了由衷地钦佩。随后,郭凤志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况,作为东北地区久负盛名的一所师范类综合院校,其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早、起步高,尤其是学科建设走在了全国高校前列;同时依托良好的学科基础,东北师大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经验和模式,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发展布局,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最后,双方都认为,目前两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发展中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鲜明特色,可以继续加强合作和交流,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共同提高,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并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屈宏、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