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会议在大工召开

时间:2017-10-16 作者: 点击:[]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会议在大工召开

10月14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第四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出席会议并致辞。南开大学逄锦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雷声教授、西南大学黄蓉生教授等学科评议组成员,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王寒松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评议组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各位专家能对大连理工大学的学科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他指出,大工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前夕面向新中国工业体系建设而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始终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兴校强国的使命担当,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开展思想品德课教学,形成了以案例教学和“大班授课、小班讨论”为代表的教学模式,获批第二批全国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他表示,学校将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坚强堡垒,让红色基因在人才培养中发挥作用,为国家培养信仰坚定的优秀人才。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领导下的专家组织,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咨询、研究、监督和审核工作。评议组就海南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