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七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沙龙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0-01-13 作者: 点击:[]

        为回顾和总结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05方案颁布五年来省内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的经验,进一步探讨今后思想政治理论课发展要解决的主要问题。111,第七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沙龙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三楼第二会议室举行。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曲建武、我校党委副书记邵龙潭、辽宁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张伯威出席沙龙,来自辽宁省各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负责人参加了沙龙。沙龙由张伯威主持。

               

      近期,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研究会组织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考察团,分赴外省的一些高校进行了考察。会上,各考察团的负责同志介绍了外省兄弟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建设的情况。随后,与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就各校几年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特色、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并就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向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各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介绍和建议后,曲建武发表讲话,就加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这些年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在大学生的成长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国家为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也下了很大功夫,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性,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按照中央要求建立独立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机构;要在打造高素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上下功夫,理论课教师要加强实践考察,要开设博客,要下功夫研究教学方式、方法;要教学科研相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要加强科学研究,一定要围绕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进行科学研究.

      112上午,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研究会201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国际会议中心三楼第二会议室举行,研讨、布置2010年研究会工作。会议由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我校党委副书记邵龙潭和研究会秘书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晓文共同主持。

             

        邵龙潭在会上就大学的功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目标、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模式改革以及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整体状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就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研究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阐述。

              

       与会各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负责人重点就研究会在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议,为研究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曲长生 实习记者 龙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