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努力创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时间:2010-07-09 作者: 点击:[]

    
      为了认真落实我校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和部署,7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在511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努力创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 的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陈晓晖主持会议。
      会上陈晓晖书记首先和大家共同学习了我校《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明确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内容,着力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紧密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和工作实际,将“努力创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作为争创主题,动员全院教师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争创“五个好”,争做“五带头”,争当“五个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搞好教书育人。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戴艳军教授与大家分享了教育部“提升高校创新能力”交流研讨会的内容,姜秉权老师介绍了“大连市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沙龙”相关情况,其中谈到的贾凤姿老师“先爱生,再教书;先育人,再教书” 敬业爱生,敦品铸魂的职业操守,再一次深深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教师,同时也鼓舞着大家在工作中争做标兵和模范,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在聆听了屈宏老师关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举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当代大学生成才研讨会”的汇报之后,与会教师普遍对一些重大理论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将这些成果转化为教学,必将提升教学的实效性和生动性。
    学院通过制定外出考察、参加学术会议的教师与全院教师共同交流、资源共享的制度,使全院教师及时掌握最新的学术动态与信息,更好地启发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方向,开阔了工作视野,这些内容形式多样、成效明显的系列学习交流活动为推动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优秀教学团队、积极创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