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09级研究生迎新大会暨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时间:2009-09-02 作者: 点击:[]

       2009年9月1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迎新大会在文科楼610室隆重举行。大会由戴艳军副院长主持,院长魏晓文、副院长陈晓晖、教师代表胡光、各学科点负责人、2008级研究生代表等共42人出席了大会。
                                
       首先,魏晓文院长向新生致词,她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表达了对学院成立以来首届全体研究生新生的热烈欢迎,同时向成功考入我院的莘莘学子表示祝贺。魏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概况、历史沿革、组织结构以及当前学科建设的情况等,并向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各位同学在学习生活中,提高创新能力,拓宽视野;注重学科交叉,加强交流;提升自身责任感、使命感,秉承“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校训,为正在走向复兴的中华民族贡献自己的聪慧与才智。
      其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所长胡光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精彩交流感言,勉励同学们在求学的道路上坚定信念、努力钻研、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提高科研道德水平。
      2008级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博士生杨正德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从读书、科研、师生关系三个方面与学弟学妹们交流经验,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语言诙谐幽默,全场气氛和谐融洽。
                                  
      最后,新生代表葛骁鸥同学志气高昂,意气风发,用六个词——兴奋、感谢、感叹、珍惜、责任、同舟共济,道出了所有新生求真创新、立志向学的心声。
      会场气氛融洽、热烈,与会新生深受鼓舞,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与憧憬。 晚上20:30分迎新会在师生共勉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张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