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时间:2017-10-19 作者: 点击:[]

      10月18日上午九时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为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及时做好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在大会开幕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分别在2号办公楼511与602分设两个会场,方便老师与同学们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全体老师和同学起立,迎接十九大胜利开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院师生认真观看会议全程,反响热烈、深受鼓舞。

 

      学院院长洪晓楠认为,十九大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5年来党领导人民所取得伟大成就,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明确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提出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两个阶段及其具体任务。“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及时将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我们的课堂教学之中,不断提升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学院副院长徐成芳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接下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一定认真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

      杨慧民教授感慨到,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所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论断,鼓舞人心,具有极其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倾情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画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进一步蓬勃发展,并日益彰显其巨大的世界意义。

      党支部书记刘志礼老师分析到,党的十九大报告科学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和发展阶段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命题,开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

      党支部书记屈宏老师说:“当前中国已经航行在新的征程中,聆听报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催人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更加明晰,只要我们坚持正确的航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我们必将胜利到达民族的复兴的彼岸,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青年教师马轶伦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的青年党员,我相信,只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才能够建设伟大工程、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才能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身在海外访问学习的青年教师梁大伟第一时间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后表示,要永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本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勇前进。将自身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聚焦,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聚焦,做笃定纯粹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者。

      姜秉权老师同样表示,回顾过去、面对现实,我们更要展望中华民族的明天,应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我们应该充分展示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在这伟大的新时代更有信心、有能力去实现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梦想。

      学院学生党支部收看开幕式后及时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组织党员畅谈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和聆听十九大报告的感受。对习近平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大的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投入到下一步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为传承大工红色基因与继续为“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针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精神将会后续展开一系列的活动,更加深入、全面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担负起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