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辽宁省高校工委副书记曲建武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座谈

时间:2010-01-12 作者: 点击:[]

        2010111上午,辽宁省高校工委副书记曲建武在2号办公楼511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与研究等问题进行了座谈。辽宁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张伯威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曲建武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晓文教授的工作汇报后,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重点就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科建设、教学模式改革、理论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阐述了独到见解。

  曲建武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设置的重要意义。要以学科建设带动课程建设,实现学科资源向教学资源的转换;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作为学科建设的核心任务来抓,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科建设与提高教学实效性紧密结合起来。

  谈到教学实效性及教学模式改革,曲建武说,提高教学实效性的关键是提高教师素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带着感情、带着事业追求、带着责任心,积极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关心引导大学生成长。他鼓励广大教师在发挥原有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提高教学实效性的探索与研究力度,形成独具特色的大连理工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和教学团队。

  关于理论研究,曲建武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从大学生实际出发,研究真问题,付出真感情,取得真效果。曲建武表示,辽宁省今后将继续加强对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研究的支持。

  曲建武还就扩大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影响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培训基地的博士招生等问题发表了见解。

  曲建武的讲话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与研究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都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