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暑期考察活动总结汇报大会

时间:2009-10-15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参观考察活动的通知》(教社科[2009]4号)精神,帮助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一步了解国情,开阔视野,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有计划、分层次地组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进行参观考察活动。今年暑假,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晓晖副院长带队,一行11人奔赴四川灾区实地考察。 
        9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文科楼607室举行了暑期考察活动总结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邵龙潭应邀出席,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晓晖副院长主持。
        刘娜老师作为考察代表,首先感谢学校党政领导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关心和支持,并结合参观考察的感受,从四川灾后重建、西部大开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邓小平故居参观等方面畅谈体会,伴以一组组生动、鲜活、感人的照片。通过此次实地考察,贴近生活,了解国情,开阔视野,她们不仅深切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正内涵,触摸到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前沿的真实气息,还增强了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戴艳军副院长等4人分别介绍和汇报了暑期参加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国家精品课程建设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案例”定稿会的情况。
        邵龙潭副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良好的发展态势、有针对性的开展实际考察活动,以及研修班的汇报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结合此次暑期活动的收获,在日后的教学中,把这种“真信”化为生动的“真教”,用自己的真情实感打动和感染学生,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学生入耳入脑、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方法改革与探索,尤其是案例教学和“大班授课、小班讨论”课堂教学模式的创新发展做出重要指示,提出许多有见地的工作设想。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晓文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对邵书记出席汇报会表示衷心感谢,对全院教师收获颇丰、丰富多彩的暑期调研、考察和学习活动的精心组织和顺利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全体教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不断提升的教学信心和探索精神,投入到新学期教学工作中去,以贡献求支持,以特色创优势,以创新促发展,唱响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谐、有序、健康、快速发展的嘹亮乐章。(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