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文理学院学习考察团来访我校

时间:2009-11-03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10月30日下午,重庆文理学院学习考察团来访我校,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进行学习考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晓文、副院长陈晓辉在文科楼408会见了来访团一行并进行了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名学科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座谈。

  重庆文理学院考察团由宣传部部长李天福、教务处处长漆新贵及学科负责人、教师代表组成。会上,魏晓文院长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就马克思学院从人文学院独立后的学科建设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多媒体案例教学、阶段性探索、实践教学改革、考试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学科负责人则详尽的介绍了学科改革的特点:显隐性课堂教学相结合、大班教学小班讨论、教师学科依托。同时,也提出了其中存在的不成熟之处。

               

  魏晓文说,我校是思政理论课教育全国改革试点学校,在本科生教学的基础上加强了层次人才的培养,将课堂教学延伸到课外,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这一教学改革将在探索中不断完善。

  考察团成员绍了文理学院的学院学科建设。在仔细听取了我校的教学改革进程之后,两院围绕“大班教学小班讨论”这一教学改革展开了讨论,会场气氛热烈而轻松。

  双方表示希望加强两校间的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发展。


  背景资料

  重庆文理学院是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以文学、理学为基础,应用型学科专业为重点,多学科交叉融合,正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区域性、应用型、多科性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