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喜迎“大满贯”

时间:2009-09-04 作者: 点击:[]

      日前,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正式下发了《关于公布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名师、骨干及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学团队名单的通知》,经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竞选活动中喜获丰收,迎来“大满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团队荣获“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学团队”;魏晓文教授被确定为“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带头人”;戴艳军教授入选“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杨慧民副教授入选“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 

        《通知》不仅对入选的同志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还进一步明确,对入选的学科带头人、和教学骨干,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和高校,在科研立项、经费支持、职称评定、学生服务等方面提供政策扶持,有计划地组织他们进行出国以及出境培训和省内外考察,并委托符合条件的同志承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省级科研课题研究。对入选的优秀教学团队,将委托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方面的专项研究,并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关心、扶持入选的思想政治教育名师、骨干、优秀教学团队和学科带头人的进一步发展和成长。 

        此次评选活动是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和《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08]5号)文件精神,加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而推行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此次评选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课程方案实施以来开展的首届专项评选活动,每三年评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