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级教学名师孙利天教授报告会

时间:2010-06-28 作者: 点击:[]

     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6月24日下午,吉林大学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国家级,吉林省哲学学会副理事长、吉林省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常务理事孙利天教授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为我们做一场题为“青年哲学心理学研究”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陈晓晖主持,关工委部分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反响良好。
        
     孙利天教授,从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入手,结合马克思主义学科的特点讲述了青年哲学心理学的有关知识,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观点。结合社会现实阐释了自由主义、后现代主义等现代西方社会思潮对当代中国的影响,涉及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经济学、心理学、逻辑学等相关学科内容。
    孙利天教授结合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社会巨大历史变迁,指出当代青年的心理问题已经成为时代的一个课题,不仅是伦理学界应该研究的一个问题,更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应该重视的一个问题。最后,孙利天教授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重视青年哲学心理学的研究是一种责任。
                          
   报告会之后的环节是互动问答,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和学生均积极提问,最后,陈晓晖书记对报告会做了全面总结,国家级孙利天教授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