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来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10-11-25 作者: 点击:[]

 

1120下午,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谭业庭、副院长陈国庆、任颖栀一行三人来我院考察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晓文在二号办公楼511会议室亲切接待了来访嘉宾,出席本次座谈会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晓晖及学院各门课程负责人。

      

魏晓文首先对谭业庭院长的专程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我校学部制建设的现状做了简要介绍,随后着重对我院继人文社会科学学部成立之后学院现有的师资力量、发展状况、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设置及其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做了全面介绍。

谭业庭随后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概况,以及他们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一些基本做法。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案例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杨慧民,从教学案例的编写、教学内容的提炼、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支持系统的完善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以案例教学为突破口,通过推行和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案例教学立体化建设工程,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课程方案高质量实施的做法、经验和体会。陈国庆副院长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称赞,对我校全面推行“大班上课,小班讨论”、系统整体推进案例教学法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并希望双方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共同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同时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

(张玥)